close

每一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。


每一个国家都有优点和缺点。


多优点,多缺点都是在与你们怎么看。


可是,大多数人都是爱看人家的缺点,可是都没有去注意人家的优点。只要一点点的脏点,就把它那个缺点变成是一个很大的洞。


最近在facebook看到很多我很不想看到的东西。我其实很伤心。越看越伤心。


我出生在马来西亚,我是马来西亚人。我们国家有好和不好。为什么,不要想马来西亚的一些好东西?真的有这么差吗?


想一想,马来西亚对我来说很好啊。


1。食物,好好吃。又便宜。尤其是nasi lemak和roti canai。以前学生时代一直吃的。

2。很多公共假期。哈哈!!!这个难得。因为有3大宗族,所以都有不同的假期。

3。差不多整年都在sales。哈哈!!!女人最开心的。有beginning year sale,mid year sale,grand prix sale,year end sale。。。等等。

4。大油还是比其他国家便宜。虽然是有起价啦,可是就是还便宜过其他国家。

5。有本地车。就是因为有本地车,像我这样要买车又要budget的,本地车最适合我啦。而且对我来说,如果不嫌弃,其实还蛮好我的车。


我list出来都有5个了。如果要写更多,我写不完。


如果,每一个人都能想马来西亚的好处,而不是坏处,我想,可能我们对每一个宗族的看法会不一样。


我们华人,如果讲到马来人,我们就会说他们每一个都很懒。难道没有华人懒吗?


我们华人,如果讲到印度人,我们就会说他们每一个都很爱骗钱。难道我们自己没有吗?


如果人家说我们,人家也会说,华人很爱算。难道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吗?


其实,我们每一个宗族都会有这样的状况。是看你们自己怎么想,和对待。老实说,马来人都有一些很发奋图强的。有一些印度人很诚实的。就算是,2/10个人,也是好。好过没有。


我只希望,每一个人都会把每一件事都已好方面想,生活也比较开心。每一个人都这样做,虽然改变可能不大,可是还是会一样有一些改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ng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